乐意

你以为你看见的是谁。

180106

这学期第二次感冒了,生病频率赶超去年一整年,果然是年纪大了。可能是吹了风,下课回宿舍后头就很痛,想着还要复习,不能睡太久,就披着衣服在桌上眯了一会,以一种及其难受手脚麻痹的姿势,久违的姿势。

我闭着眼睛迷迷糊糊想到了夏天趴在课桌午睡的阳光,还有冬天穿着厚厚衣服,把校服当枕头在暖洋洋的教室午睡时从窗外投射进来的没有温度的阳光。我用头发丝覆在眼睛上减少光亮,会有一种酥酥麻麻又很有依附的安全感,直到现在我也会偶尔这样,凌晨睡不着的时候,抓一缕头发,别到另一侧的耳朵后面,没有眼罩那么强的避光效果,但比眼罩轻,很舒服,这是长头发专利,也可以说是我的一个怪癖了。想来不知情的人看到我直挺挺地躺在床上,被子盖到下巴,双手交叠放在小腹上,眼睛上诡异的覆着头发,看起来还是很可怕鬼畜的。

一眯就不小心眯了两个小时,睡的很不舒服,头更痛了。于是洗了热水澡,早早地在六点就上了床。头晕,但是不太困,所以有些睡不着,然后我听完了整场811。在18年的冬季,我仿佛回到了那个炙热的夏季。那应该是我像刚入坑时一样最有热情的一段时间了,刚刚结束高考,从还不是很炎热的六月牢笼里解放,冲向自由的九月,幻想在大学我一定会很开心的追星,元气满满的做每件事。不知怎么,就被盛夏的雨瓢泼浇灭了。真正开了学,心情尤其平淡冷静,甚至接近淡圈。

听811时,我很清醒的回想我置身红灯蓝绿的现场,尖叫声,烟火喷发的声音,他们很大又很遥远的歌声,不是我能用望远镜拉近的距离。理智的这个年纪,我不会再去想一些有的没的事情,粉丝和偶像本来就是遥不可及的距离,但我不想把这个关系安在我们身上,严格来说,离开刚开始的追星热情后,我不算是一个很合格的粉丝了,我觉得自己有些自私。我可能不是单纯的喜欢他们,他们是我某个时期最大的路标,是我回忆起来不可避免的部分,而我恰恰又是一个很喜欢回忆的人,所以我永远也不可能不喜欢他们,我也永远不可能一直像十四十五岁的我一样,有很多很多从学习中抽出来的时间去打投,我永远不可能把追星当成生活的主食,爱情也不会。所以,我是一个很不合格的粉丝,我现在也很少真的以粉丝的身份自居,相较而言,我更像是一个时时关注,陪伴良久的观众,不会是急着要糖的小孩,我想看他们俩把贯穿我整个青春,我活到现在的接近四分之一的时间的爱情演完。

听完811后,我睡不着了,我翻了很多饭制和同人文,这是我高中无数个没有动力的深夜经常做的事情。我现在很少再看那么多同人文了,很多喜欢的写手渐渐停下来或者慢下来,就像当初的饭圈一样回不去了,想留住的,我冒出来这个想法。我完整看完了一篇没有那么符合我现在心中的两个小朋友的性格,但每个人心中的理解都会有偏差吧,所以不必计较。

尽管这样,我还是流泪了,不记得是哪一个点戳到了,可能是生病加生理期,心理防线突然崩溃了吧。但我突然想起很多个被感动的夜,也突然明白,凯源在我们这群小姑娘的心底不单单是两个小朋友之间的感情吧,还有我们付诸在其身上的自己的爱情观和向往,我们把自己的心意依托在小朋友身上,所以无论他们是否成年长大,他们依旧是我们的小朋友,那俩个时光剪影里永远一起大笑着,互相闹着,一起唱歌,一起做很多事情的,最终都会拉着手退场的小朋友,我不介意谢幕后我还能不能看见你们在做什么,我在意的是你们有好好唱歌,好好的长大,这真的就是最最重要的了。

故事还没有完,我们也刚刚才开始,你们更是。希望我的两个小朋友在我看的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特别特别好,特别特别开心。记得有空回南滨路骑单车,吃火锅。我已经过了吃糖长大的年纪了,所以不需要在意我们,恣意的长大吧小孩。

我也要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很好很好的长大。

评论

© 乐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