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意

你以为你看见的是谁。

171225

今天是平安夜,不对,现在应该算是圣诞节了。

这是我严格意义上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以前总觉得,圣诞节应该是和男朋友一起过才对,我没有男朋友,所以不能过圣诞节。现在我依然没有男朋友,可是我有了很好很好的朋友,能在千里迢迢的另外一个城市给我叫外卖,送我平安果的朋友。

想想去年圣诞节,大概在准备考试?翻了翻朋友圈,空间和博客,发现都没有动态,不知道那天具体做了些什么,能找到的最近的就是12月31号在开往北京的九个小时的动车上写的年终总结了,说16年是蠢到爆的一年。

再想想前年圣诞,依旧没有发动态,后几天补了一张下雪的图片,是在学校晚自习时偷偷跑到走道尽头拍的。圣诞下雪真的太好看了,虽然学校没什么节日氛围,但是这样一个晚上,同学小声讨论月考成绩,或埋头学习,漆黑的外面突然飘起了雪,越来越大,纷纷扬扬,然后教室里躁动起来,我们不约而同地惊呼,往外看。班委强调安静后,我坐在座位上看了几道错题,按捺不住从后门溜了出去,确认没有老师巡查后,手抖的按下快门,拍的真丑,但雪是真好看。

今年圣诞,没有如愿的陪姐姐过,也没有出去看一直想看的电影,我睡到下午五点才起床,因为23号那天出去拍了一整天的作业,晚上校会又有轰趴,想了想还是半夜两点和朋友走了回来,翻了两道墙,才回到宿舍,等到睡觉时已经三点多了。入睡之前,突然想到回来路上遇到的那个丢了手机的背着吉他的男孩,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找回手机,毕竟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支付宝微信和高德我是寸步难行。

今晚的补漏计划依旧没有成功,没来得及在零点之前发推送,也没有写我的英语作业和周一要交的小论文,更没有和室友一起看《真爱至上》。她看了《CALL ME BY YOUR NAME》,我看了《请回答1988》第一集。

但几乎同一个时间,我们都哭了。她们应该没有听出来我在流眼泪,但是我听到了她哽咽和擤鼻涕的声音。我想起被我忘了很久的不开心的小时候,我记性不好,平时能记住的都是开心的事情。但我小时候,的确过的不是那么的好,我是最小的,但却是最不被宠的,大概我小时候真的很皮吧。我还能想起躲在厕所偷偷骂外婆偏心,骂哥哥霸道不讲理,或者半夜睡觉时从枕头下摸出妈妈的照片哭,连新华字典和三个都写满了妈妈你快回来的话,我没有跟人说过这些事,字典不见了,委屈也随着长大消失了,但那个时候,什么都不用想的年纪,这些难过比天大,这种心情也是不被人理解的。但是这部剧唤起了那些不太快乐的童年记忆,这样的电视剧是很好的。

已经一点四十九了,我有些困了,所以不想再打字了,先这样吧。

评论

© 乐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