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意

你以为你看见的是谁。

180105

风起长林播出后,我翻回去把琅琊榜一看了一遍。15年的剧,我从17年末追到了18年初。

追到南京下雪了,金陵也下雪了。我特别憧憬裹着毛领大衣,围着火盆,抱着手炉,倒好一杯热茶,剥开金黄色的橘子,和很久未见的老友聊聊山水趣事,或者城中的风流韵事。当然,这是很美好但不太能实现的事情,没有人能够白白身居高位,或者坐拥富贵天伦。即使是什么都能应对的梅长苏,也不能。他必须筹谋操劳,还有病魇缠身,不可能那么轻松的,退一步,假设他没有深仇血海,只是林殊。想了想,我假设不出来,我想象不出来,没有经过梅岭一战的林殊,还是京中最风华意气的少年郎,以后必然还是不会顺利,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松。我实在是想象不出来,除了海晏编写的梅长苏,林殊在那个世界会怎么样。

我始终觉得,萧平旌即是林殊,至少有很多地方,他们是相似的。只是萧平旌最后会变成谁,我还无法猜测,或许本身第二部就没打算弄成第一部那样沉重,也许就是破破案,谈谈恋爱,打打闹?但是不可能的,虽然我很想看这样轻松一点的剧情,但是故事的背景告诉我,不太可能。我现在还不是那么想看第二部,我希望有足够的时间,能慢慢看完。

其实第一部,我就看的太着急了,结尾的时候,我是在特别困倦的情况下看的,所以我的情绪让我很不满意,总觉得没有好好收尾。我记得小说是我高一看的,第一次看这样的小说,开始是很艰难的,但是后面越来越沉溺。看到梅长苏死于战场时我没忍住流了泪,这没什么,我泪点不高,但彼时梅长苏在我心上中还只是单纯的梅长苏,跟胡歌没有关系。尽管我很喜欢胡歌,胡歌也很好,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原著给我的感觉,想象力是影视化达不到的,这也是我很想去看妖猫传的原因,并非真的为了刘昊然。我喜欢自己想象的古时候。

看的时候,我努力的把每个细节都记下来,联想,尽管现在忘了当时在想什么,但我觉得以后再看每一遍时,应该都能想到什么。

雪真好啊,可以让我想很多东西。

 

评论

© 乐意 | Powered by LOFTER